卿鼠

我愛你,愛著你,就像老鼠愛大米🐭凹三Luck812

【利艾】The meaning of love


呐——你能告诉我,爱是什么吗?



【艾伦】


  我做了一个梦。梦醒之时,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
  「艾伦,你在流眼泪吗?」

  「艾伦,路上小心。」


  啊啊,原来。

  原来这就是我的结局。


  艾伦・耶格尔孤身一人走在「道路」上。

  他看见了什么?

  他看见一只蝴蝶,和一朵花。

  蝴蝶有双翅,花有九瓣。

  蝴蝶飞啊飞,扇动薄薄的翅膀,在光树的映照下,闪烁着灵动的光。

  他看见了改变的可能性,可是蝴蝶扇了下翅膀,从眼前飞了过去。

  ————而他念头一动,那个可能就此擦肩而过。

  花瓣舒展开来,无风摇曳。


  全知全能者,称之为「神」。

  脆弱却仍旧向命运反抗者,称之为「人」。

  人与神,无法共存。

  ————但当两者寄宿于同一个躯体内时,他是神,抑或是人?


  前进吧。

  放下过去,放弃过去,继续前进。

  ————前至那个看得见的未来,那个「他们」都好好生活着的未来————


  「米卡莎,对妳来说,我是什么人?」

  「!⋯⋯⋯⋯家、家人。」


  呐呐,「爱」究竟是什么?


  人生有终点,总有一天,大家都会分开。

  可是我们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。

  你们一直陪伴在我身边。

  我们是最理解彼此的存在。

  我们是最信赖彼此的存在。

  ——所以妳放弃他的时候,我死命抓住了兵长的脚。

  ——所以他不管我的时候,妳仍旧围上了那条围巾。


  不要忘记我⋯⋯

  我希望你能记着我,十年,十年就好⋯⋯


  『艾伦,对不起。』

  『我要活下来,才能保有这份,有你存在的记忆。』


  「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」


  结束了。

  终于结束了。

  临死的一瞬,时间似乎被无限放慢起来。

  巨人之力消失了。

  过去、未来、可能、改变、选择、决定⋯⋯终于不再困扰着他。

  他现在就只是一个、普普通通的、19岁、等死的人。


  他笑了。又后知后觉地感到了愧疚,以及深深的罪恶感。

  他哭着笑着,想起了一件矫情的事。

  谁会替他祷告,替他悲伤,替他流泪呢?

  谁会一直记着他呢?

  也许他会成为一章故事,成为一段历史,成为一个传说,活在所有人的耳里,活在所有人的口中。

  可是那些都不是他。

  在意识彻底消失的那一刻,从前的回忆如走马灯般浮现。

  那些以前没意识到的关心,以前没发现的小动作,突然就清晰了起来。

  所以⋯⋯

  如果是兵长的话⋯⋯

  应该会记得我吧。


  呐呐,「爱」究竟是什么呢?

  是想要一直保护那个人吗?

  是想跟那个人生活在一起吗?

  还是单纯的⋯⋯遇到的那刻就会知道了?


  ⋯⋯⋯⋯⋯⋯啊啊,不过,

  ————我没资格,也没力气去爱人了啊。



【利威尔】


  利威尔每次看着法尔科和贾碧的时候,总是会不知不觉想起另外两个人。

  一个某种程度上来说,算是家人,而另一个⋯⋯

  另一个,算什么呢?

  麻烦的小鬼。总是急着找死的小鬼。混帐家夥。


  法兰以前说过一句很恶心的比喻:

  每个人的灵魂生来都是残缺的,而缺少的那部分,就需要由另一半来填补。

  所以说,人与人在一起,是为了让灵魂完整,为了让生活变得丰富。

  这种情感,就是所谓的「爱」。


  『我明白了我明白了!就像我、你、还有大哥这样对吧!』红发的女孩信心十足地道。

  棕发的男人无奈地扶额:『你要这么想,也是可以⋯⋯』


  人会爱上与自己相似,又截然不同的灵魂。

  一如光与影的并存,正与反的对立,粒子与波的二象性。


  因为我注视着你。打从第一刻,就有预感会走到今天。

  但还是奢望着不一样的可能。

  期待你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。

  ⋯⋯或是期待我能有不同的选择。


  那匹被关起来、又被释放出的野兽。

  无论是什么都不能使之屈服。

  哪怕是憎恨、威胁、利诱、逼迫⋯⋯甚至是爱也好。

  因为你坚定着自己的选择,明确地朝着目标迈进。


  在很深很深的夜晚,极偶尔偶尔的时候,利威尔会回想起曾经并肩作战的部下,以及战友。

  他想起死的悄声无息的佩托拉、欧鲁、艾鲁多、君达,想起成为和平大使的阿尔敏、让、柯尼,想起打了自己一拳的希斯特莉亚,想起爱吃肉的莎夏,想起另外一名阿克曼⋯⋯

  他矫情地想:

  『没错,我一直在逼艾伦。』

  逼那头怪物自己做决定,逼他成长,逼他拼命去保护在乎的人。

  是的。他从来就不打算将怪物拴上锁链,是他有意放任、放纵了这头怪物。

  ————只有怪物才能打败怪物————

  ————因为他是人类的希望————


  但当人成为了怪物,而怪物原来是人————

  那么他所带来的,是希望还是毁灭?


  「人类」需要怪物,调查兵团也需要怪物。

  然而、这个「世界」不需要。


  啊啊,簡直可笑。


  人与人相处,可以有很多感情。

  这些感情,统称为「爱」。

  有的爱比较特别,被冠以「亲情」、「爱情」、「友情」之名。

  但所有爱之中,总会有个「最爱」。


  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」


  艾伦呐,你知道吗?


  你是我愛的人之一。

  卻是我最爱的怪物。



End.



一些脑子很乱的碎碎念。。。


这几天一直在思考着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这对cp。一开始只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赏心悦目(没错颜控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),嗑一下挺开心。

但是细细想下来,为什么会觉得这两个人在一起就有种登对的感觉呢?

狭义的爱情,无论从哪个意义上而言,在我的逻辑中,都是经不起推敲的。

所以,尝试写出了,心目中他们彼此的感情⋯⋯

是既相似又相反的存在。是彼此吸引的两个灵魂。

一个从仰望着对方,变成独自一人前行。

一个则从俯视对方,变成一直注视着对方。

我相信,兵长在艾伦身上一定投入了很多感情。不是狭义的爱情,而是最初的欣赏,一次又一次救回艾伦,重视的下属和调查兵团的牺牲,逼他成长的冷酷混杂着丝丝的歉疚⋯⋯

而艾伦在最后,除了米卡莎和104期的大家,或许他还想着的,只是一个能让他靠着休息的地方。他太累了,他守护了他成长的地方,可他似乎也没有家了。

所有人都在依靠他,可是也许,他也想找个人依靠。

最后的最后,艾伦想起的也许是那些微不足道,却始终存在的关心及倚靠。

虽然是兵长逼迫艾伦做选择,可反向来说,兵长也是艾伦敢于做选择的依靠。

因为是他让他做的选择,他会替他负起连带的责任。

嗯⋯⋯大概就这些。脑子真的好混乱。

希望这篇文有写出,有别于既定意义的感情之外的情感。

还有就是,看得开心。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